本會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1-05-15
  5月15日,本會劉本立會長、柳智毅理事長率領會員一行20人前往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今年繼續合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參觀展覽的本會成員細心聆聽導賞員講解,細覽難得一見的圖片及視頻,了解在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不平凡歷程、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以及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

  透過是次參觀,有觀展的本會成員深有體會,澳門通過了《維護國家安全法》法律,標誌着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貫徹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從不鬆懈,致力保障社會安寧。在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共同抗疫下,推出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等一系列有效舉措,確保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團友們更深入了解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是維護國家與澳門繁榮的基石;對當前國家和環球局勢的變化有更深入的認識,並深刻理解“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的意義和責任。本會認為,澳門今天的繁榮安定,離不開國家強有力的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是澳門實現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支撐。

  本會成員表示,將把握新時代發展機遇,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一帶一路”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繼續獻言獻策,為澳門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竭盡所能,做好民間智庫的角色。


新聞剪報 (2021年 5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