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觀國安展感悟深【節錄】
澳門日報 | 2021-05-17

  【本報消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昨結束,不少團體、機構、學校把握最後機會到場參觀學習。咸認為國家安全教育是澳門同胞的重要國情教育,展覽亦是學習國家安全法的重要途徑。

  澳門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理事長柳智毅前日(十五日)率領會員一行二十人前往參觀展。該會成員細心聆聽導賞員講解,細覽難得一見的圖片及視頻,了解在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不平凡歷程、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以及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

  該會成員深有體會,認為澳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法》法律,標誌着澳門特區全面貫徹落實基本法。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從不鬆懈,致力保障社會安寧。在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共同抗疫下,推出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等一系列有效舉措,確保社會大局保持穩定。

  團友們更深入了解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是維護國家與澳門繁榮的基石;對當前國家和環球局勢的變化有更深入的認識,並深刻理解“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的意義和責任。該會認為,澳門今天的繁榮安定,離不開國家強有力的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是澳門實現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