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門經濟論文比賽獲獎作品內容簡介
由本會主辨,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8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於12月15日上午假富豪酒店五樓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戴建業局長,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陳守信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張建華副部長等嘉賓,社團機構代表,以及論文比賽公開組、學生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論文獎得獎者出席了頒獎禮。本會邀請出席嘉賓為得獎者頒發各個獎項,並安排了研究成果分享環節。

得獎者課題如下:
論文比賽得獎者研究課題

澳門經濟論文比賽已連續舉辦至第八屆。八年來,收到參賽作品約500份;研究範圍主要涵蓋,經濟政策、財政政策、房屋政策、經濟適度多元、區域經濟合作、民生事業、勞動力市場等,近年的研究逐漸趨向行業以至微觀方面的深入研究,如旅遊業、智慧醫療、酒店業、物流業、批發零售業、電影業、典當業、綠色產業、體育產業、會展業、科技創新,支付模式與工具,以及對社會福利制度的探索等。反映了澳門經濟研究人才隊伍不斷壯大,本會八年來付出的努力,結出很好的成果。本屆作品的選題意義和研究質量有所提高,顯現了參賽者關心社會的敏銳觸覺和研究能力。

本會為推動培育研究人才,明年將結合澳門回歸二十週年系列活動,繼續主辦“2019澳門經濟論文比賽”和開辦第三期“澳門經濟研究與實踐班”。

獲獎作品內容簡介

頒獎禮新聞剪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