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會科學院到訪發策中心座談交流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 | 2023-12-14
湖北省社會科學院在鄧為副院長的帶領下,一行七人日前到訪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本中心會長蕭志偉等予以接待。

會面期間雙方各自介紹了機構的發展歷程和相關課題並就具體研究內容、琴澳一體化發展以及鄂澳交流事務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蕭志偉會長表示鄂澳交流具有深厚的歷史背景與基礎,持續推動雙方友好互動對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借鑒內地治理經驗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鄧為副院長感謝發策中心的熱情接待並對中心近年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鄧為期望通過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角色定位,為湖北,為長江文化打開通往世界的窗口,並期望日後與發策中心建立長久聯繫合作機制,拓展鄂澳交流以及雙方機構之間的合作空間,共同為湖北、澳門發展建言獻策。

會上,與會者各抒己見,會場氣氛熱鬧。訪問團成員還包括:湖北省社會科學院科研處副處長傅智能,經濟所副所長夏梁,文史所副所長路彩霞,社會學所副所長張明,經濟所副研究員高慧,機關黨辦幹部何雨;以及發策中心副會長劉本立,副理事長高岸聲,秘書長陳志峰,中心助理主任梁子豪,中心研究員朱英嘉,中心助理研究員張晶晶出席是次座談交流。


新聞剪報詳閱: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