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設計旅遊文化路線吸引旅客
市民日報 | 2020-08-13
  【本報訊】本澳及內地通關進一步放寬,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馮健富表示,當局及業界設計了不少本地遊路線,希望能趁此機會,對廣東省及全國遊客重新設計本澳旅遊歷史文化的景點及路線。

  對如何迎接放寬通關,馮健富表示,希望本地旅遊業能設計更近的旅遊地方,包括廣東省及其周邊的城市去組織旅遊,將旅遊業引領至復甦;本地遊路線方面,他表示當局設計了不少旅遊路線,希望趁機會,對廣東省及全國遊客重新設計本澳旅遊歷史文化的景點及路線。

  他提到,市民對本地遊非常滿意,當中發掘了不少旅遊資源,希望透過澳門及全國各地旅遊業,共同打造經濟復甦。他亦希望中小企能及早準備,去迎接有關利好消息,澳門的中小企亦要及早參與灣區發展。
  馮健富表示,目前「健康碼」互認已成為新常態,隨著全國自由行開放,他希望「健康碼」能擴展至全國使用,更便利澳門及內地交往。

  經濟學會副理事長曾澤瑤表示,漸進的通關開放措施比預期來得更快,無論內地及澳門,都要視乎情況的發展作逐步調整,有關消息對堅持得較久的中小企及旅遊業,是非常好的訊息。

  他指出,過去幾個月,特區政府用很大努力促進內需,維持中小企經營,堅持得較好,但如果再不開放通關,將來對社會、市民就業,都會產生負面影響。他相信通關遊客來澳,本地企業可以維持,社會經濟可以平穩發展。

  曾澤瑤表示,中小企可採取更多利用網絡發展,利用社交平台,多加推廣網上營銷及電子支付,政府推出消費卡帶動很多中小企改變原有經營方式,企業日後要想方設法,利用更多用「線上線下」工作,增加同旅客及本地的消費者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