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智毅理事長料收緊開支不影響福利措施
市民日報 | 2020-06-23
  【本報訊】特區政府收緊明年度(2021年)預算開支,經濟學會理事長柳智毅相信不會影響福利措施,認為是次縮減一定規模的開支預算,是合理、審慎。

  對政府收緊明年預算開支,會否影響民生福利措施、盈餘分配、現金分享?柳智毅相信不會,他表示,政府昨日公布的主要涉及政府部門的營運開支,例如出差、禮品、紀念品、宴請等開支。而不是投資,社會福利、教育醫療等方面。他指出,政府縮減一定規模的開支預算,是合理、審慎。

  他相信,收緊明年度預算開支一成對整個公務員或政府機構運作沒有太大影響,尤其目前形勢,很多預算因應疫情的情況「想使都使唔到」,包括出差、宴請、活動等。他提到,目前,全球的公共機構的營運趨勢都倡議勤儉節約。

  是否看淡明年經濟?柳智毅相信未必,他表示,今年經濟非常差,因今年經濟基數很低,他相信疫情始終會過去,目前,內地、鄰近地區已經開始穩定,「如果明年經濟仍要看淡,比今年更差,相信沒有甚麼可能。」



詳閱市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