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會論文比賽逾百人參賽
市民日報 | 2021-12-09

  【本報訊】為配合特區政府相關施政理念,積極培養本地研究人才,研究澳門經濟問題,鼓勵社會各界關心澳門發展,澳門經濟學會已連續11年舉辦澳門經濟論文比賽。今屆參賽論文約50篇,參賽人數超過100人。

  經濟學會昨日早上假富豪酒店5樓舉行澳門經濟論文頒獎禮。政法局副局長吳海恩、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董微、教青局教育研究及規劃廳廳長黃健武、金管局研究及統計廳總監梁文雁及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理事長柳智毅等出席並頒獎。

參賽者觸角敏銳研究扎實

  劉本立表示,今年澳門經濟仍未走出新冠疫情的影響,外圍宏觀經濟環境存在不穩定性,部分參賽者對澳門後疫情時期的經濟復甦及發展作出研究分析,提出意見和建議。也有部分參賽者放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在產業經濟方面進行研究。他肯定本屆獲獎作品的選題意義和論文研究保持高質量,顯示參賽者對澳門未來發展的敏銳觸角和扎實的研究能力。

  經濟學會指,本年度論文比賽一如既往,獲邀擔任評審的委員對參賽作品進行嚴謹的評審。為求公平、公正、公開,評審團遵循匿名評審及關係迴避等原則,並從選題意義、創造成果、文獻掌握、觀點突出、邏輯嚴謹、文字規範、層次條理等7個方面對作品予以加權評分。再依據各委員對參賽者的總得分排序,最後評出各個獎項。頒獎禮後,大會安排獲獎者分享研究成果和互動交流。


資料來源:市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