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論文賽保持高質量
澳門日報 | 2021-12-09

  【本報消息】澳門經濟學會連續十一年舉辦“澳門經濟論文比賽”。今屆參賽論文約五十篇,超過一百人參賽。獲獎作品選題意義和論文研究保持高質量,顯現參賽者對澳門未來發展的敏銳觸覺和紮實的研究能力。

  論文賽頒獎禮昨上午十時假富豪酒店五樓舉行。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副局長吳海恩、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級助理董微、教青局教育研究及規劃廳長黃健武、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廳長龐啟富、金融管理局研究及統計廳總監梁文雁等出席。

  澳門經濟學會表示,今屆參賽情況踴躍,成績喜人。今年澳門經濟仍未走出疫情影響,外圍宏觀經濟環境存在不穩定性,部分參賽者對澳門後疫情時期的經濟復甦及發展作出研究分析,提出意見和建議;也有部分參賽者放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在產業經濟方面進行研究。總結今屆獲獎作品的選題意義和論文研究保持高質量,顯現參賽者對澳門未來發展的敏銳觸覺和紮實的研究能力。

  公開組獲一等獎的組別代表霍小姐表示,該組作品主要圍繞澳門大賽車研究,探討本澳體育旅遊發展情況。研究認為本澳發展體育旅遊存在機遇,因疫下來澳觀賞大賽車的旅客仍佔有一定比例,建議探索大賽車品牌效應,未來可考慮配合灣區大型商業活動,尋找跨領域合作商機等。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