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盼獲獎者為本澳經濟作出貢獻 第十一屆澳門經濟論文比賽完滿落幕
力報 | 2021-12-08

  澳門基金會贊助舉辦的「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典禮於今(8)日舉行,澳門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指,本次論文比賽是為澳門培養研究人才,讓關注研究澳門經濟的人才脫穎而出。通過舉辦這項活動,讓青年人參與對澳門經濟發展相關議題作深入的探討研究,為本澳經濟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劉本立致辭時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澳門經濟仍未走出新冠疫情的影響,外圍宏觀經濟環境存在不穩定性。部分参賽者對澳門後疫情時期的經濟復甦及發展作出研究分析,提出意見和建議。也有部分参賽者放眼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在產業經濟方面進行研究。他指,本屆獲獎作品的選題意義和論文研究保持高質量,顯現了参賽者對澳門未來發展的敏銳觸覺和紥實的研究能力。

  本年度論文比賽一如既往,獲邀擔任評審的委員對参賽作品進行了嚴謹的評密。評審團遵循匿名評審及關係迴避等原則,並從選題意義、創造成果、文獻掌握、觀點突出、邏輯嚴謹、文字規範、層次條理等七個方面對作品予以加權評分。 (編輯:郭善如)



資料來源:力報【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