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會舉辦砥礪前行座談會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力報 | 2021-06-29
  在中國共產黨迎來建黨100周年之際,澳門經濟學會舉辦「風雨兼程,砥礪前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回顧黨和國家的發展,以及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這個特殊的時間節點,讓社會對中國共產黨有更多了解和正確認知。

  座談會於上周六(26日)上午假帝濠軒舉行。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副處長管恩杰,澳門經濟學會榮譽會長楊允中,會長劉本立,理事長柳智毅等出席。柳智毅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背景、百年奮鬥歷程,徹底改變了近代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凌的悲慘命運,成功帶領中國人民爭取民族獨立、實現國家富強。他堅信,千秋偉業,百年只是序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將實現,澳門這朵盛世蓮花也必然更加絢麗多彩!

  副理事長曾澤瑤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創新的重要成果,成功實踐維護了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兩個特別區應配合國家戰略,應對百年變局下的挑戰,同時努力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榮譽會長楊允中表示,澳門發展變化與國家發展變化密切相關,澳門在國家快速發展帶動下,為澳門回歸奠定牢固基礎,回歸後澳門重新規劃自己發展思路,現在澳門已和整個國家發展大局形成同步態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還有一個很長的路要走,將來不斷完善,不斷因應國家實際發展情況進行調整。

  會長劉本立表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下繁榮穩定的澳門。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開創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