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經濟學會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3-04-16

  4月16日,澳門經濟學會柳智毅理事長率領會員一行20人前往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參加人員細心聆聽導賞員講解,細覽珍貴的圖片及視頻,學習並領悟國家進入新時代以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指導下,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門實現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的一系列成績。

  透過是次參觀,團友們深刻認識到國家安全是國家與澳門實現長期繁榮的基石,是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頭等大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這當中的一個重要內涵就是澳門要堅定不移推動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的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團友們認為今年的展覽內容較以往更為豐富和活潑。特別是通過展示了澳門學生參與的“我心中的文化安全”為主題的徵文和短視頻比賽作品,充分展現了澳門青少年強烈的國家認同和文化自信,以及“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的精神面貌。

  本會表示,未來將一如既往地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並緊扣新時代下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總體要求,在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繼續貢獻智慧、建言獻策,為澳門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發揮積極的智庫作用。


新聞剪報 (2022年 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