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
2022-12-10

  為鼓勵社會各界關心澳門,關注和研究澳門經濟問題,鼓勵和培養本澳研究人才,十多年來澳門經濟學會不忘初心,已連續十二年舉辦澳門經濟論文比賽。本年度參賽論文約50篇,參賽人數超過100人,參賽情況踴躍熱烈。比賽評審日前經已結束,參賽作品質量及成績喜人,本會於十二月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頒獎禮,當天邀請了政府、社團及相關學術機構的代表出席,並與獲獎者分享研究成果和互動交流。

  新冠疫情已持續近三年來,外圍宏觀經濟環境複雜多變,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增加,多重因素共同影響着澳門經濟復甦及產業多元發展的步伐。在此環境下,本屆諸多參賽者緊扣疫下經濟復甦、澳門新興產業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議題進行研究分析,提出既具理論基礎,又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反映參賽者對澳門經濟社會未來發展的關切和敏銳觸覺,可見本澳年青人十分關心疫下和疫後時期澳門經濟的復甦和適度多元發展。

  本年度論文比賽一如以往,邀請本澳多間高校經濟領域的導師擔任論文比賽的評審委員,對參賽作品進行了嚴謹的評審。為求公平、公正、公開,評審團遵循佚名評審及關係迴避等原則,並從選題意義、創造成果、文獻掌握、觀點突出、邏輯嚴謹、文字規範、層次條理等七個方面對作品予以加權評分。再依據各評審成員對參賽者的總得分排序,最後評出各個獎項,唯“一等獎”的得分必須為總評均分85分或以上。


獲獎作品摘要


新聞剪報 (2022年12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