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參觀“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大型圖片展
2021-07-03

  7月3日,本會楊允中榮譽會長、劉本立會長、柳智毅理事長率領會員一行27人前往參觀“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大型主題圖片展。

  參觀展覽的本會成員細心聆聽導賞員講解,細覽難得一見的生動圖片,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鬥歷程,重温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由“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榮耀,感受和體會國家如何從內憂外患的艱難歲月,踏上民族解放、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再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觀展的成員體會深刻,認為圖片展進一步增強了居民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和正確的,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下繁榮穩定的澳門。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開創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有該會成員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創新的重要成果,“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維護了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應配合國家戰略,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挑戰,努力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作為以“研究經濟問題,促進澳門發展”為宗旨的澳門民間學術團體,學會將進一步發揮好澳門智庫的作用,及時關注和研究未來國家和澳門的經濟社會發展動態,推出更多優秀研究成果,支持和助力澳門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以及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新聞剪報 (2021年 7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