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會座談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
澳門日報 | 2022-10-25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經濟學會今日假萬豪軒舉辦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座談會。座談會由會長劉本立、理事長柳智毅共同主持,學會理監事成員共十五人出席,共同學習熱議“二十大”報告精神。

  學會一致認同,中共“二十大”正式開啟了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對國家和澳門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過去五年是極不平凡、極不尋常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勇毅前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

  學會成員總結認為,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澳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成功展示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和無比優越性。

  學會成員深刻領悟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國家將繼續支持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學會一致認為,接下來的五年,是國家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第二階段開好局的攻堅時刻,也是澳門進入全新發展時期的關鍵節點,前途光明、任重道遠。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激勵鬥志。澳門經濟學會堅定擁護“兩個確立”,並將繼續與社會各界團結在一起,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共同維護和推進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深化實踐和穩健發展,為促進澳門加快經濟復甦,更好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為實現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出謀劃策、貢獻力量。

新聞剪報詳閱澳門日報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