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
2019-12-08
由澳門經濟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9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於12月7日上午假富豪酒店五樓舉行。澳門金融管理局研究及統計廳梁文雁總監,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龐啟富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阮建中處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管恩杰副處長等出席,社團機構代表,以及論文比賽公開組、學生組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異獎得獎者出席了頒獎禮。本會邀請出席嘉賓為得獎者頒發各個獎項,並安排了研究成果分享環節。
第九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在珠海舉行
2019-10-26
10月26日,由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與澳門經濟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在珠海舉行。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廣東省港澳辦巡視員鄧永忠,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陳仁福、市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鄒樺,澳門經濟學會劉本立會長、陳樹榮副會長、柳智毅理事長出席論壇。
澳門經濟論壇2019
2019-09-22
9月22日日上午,澳門經濟學會主辦的“澳門經濟論壇2019”在澳門大學崇文樓演講廳舉行。該論壇已連續第三年在澳門舉行,今年正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暨澳門特區成立二十週年,意義尤顯重大。一如既往,這屆論壇的主旨是成為政府與民間智庫的交流平台,以及政策發佈及解讀平台,為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共襄良策。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代表、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陳守信主席、中聯辦經濟部張建華副部長級助理,以及來自內地、本澳及香港的嘉賓約九十人,出席了是次活動。
第二屆“粵港澳合作發展論壇”
2019-09-21
今年是建國70周年,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亦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與實施之年。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挑戰及策略”的主題,澳門經濟學會、暨南大學經濟學院、香港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連續第二年共同主辦“粵港澳合作發展論壇”,並首次於澳門舉行,粵港澳三地專家學者聚首濠江,彙聚智慧,為配合國家所需、發揮港澳所長,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共襄良策。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澳門回歸20週年, 經濟學會舉辦"我和我的祖國"學術座談會
2019-07-06
為慶祝國慶七十周年暨回歸二十周年,本會於7月6日主辦“我和我的祖國” 學術座談會。經濟局陳子慧副局長,中聯辦經濟部朱宏副部長,本會楊允中榮譽會長、劉藝良名譽會長、劉本立會長及柳智毅理事長等出席。